文章分享

人生逆境的應變智慧


人生是一連串的難題,生命的真諦就在於面對與解決問題的過程。
----美國著名作家、精神科醫師 斯科特.貝克

⋯⋯

風靡歐美最新AQ研究訓練課程,教你逆流而上,打造人生的智慧。

人們在面對逆境或失敗時的反應能力,是一種不敗於任何逆境的生活態度和思考方式,克服逆境,最關鍵的就是要提高每個人的逆商。

逆商,意即逆境商數,它是指人們在面對逆境或失敗時,一種不敗於任何逆境的生活態度和思考方式。

美國著名作家、精神科醫師斯科特.貝克說:「人生是一連串的難題,生命的真諦就在於面對與解決問題的過程。」面對問題,並尋求解決之道,這是一個痛苦的過程,但同時,這也恰恰是一個成長的過程,而這種讓人直面黑暗以解決問題,獲得突破黑暗的力量來走向陽光的素質,就是逆商。

  逆商,意即逆境商數,簡而言之,它是指人們在面對逆境或失敗時的反應能力,是一種不敗於任何逆境的生活態度和思考方式。此概念最初是於 20世紀90年代中期,由美國著名學者、白宮知名商業顧問保羅.史托茲教授在其風靡世界的著作《世界最偉大的情緒智商》中首次提出,認為它是衡量人們克服不順境遇時的應對智慧及能力。

  在當今這個瞬息萬變、逆境環生的多元化時代,失敗、逆境出現的頻率更高。在面對逆境的挑戰時,大多數人在沒有嘗試達到自己的極限,沒有完全奉獻自己能力的情況下就停止了,甚至有些人在諸如雪崩似的一系列變化面前倒了下去。

人們隨時隨地會陷入逆境,因此,學會應對失敗、走出逆境是時代變遷的迫切需要,是人們贏得成功的首要條件。克服逆境,最關鍵的就是要提高每個人的逆商。

本書以保羅.史托茲教授的逆商理論為基礎,總結了逆商的最新研究成果,詳細闡述了當人們遇到各種變動、失敗和挫折時,容易掉進哪些導致失敗的陷阱。您將學會辨別遇難而退者、中途而止者和攀登者的特徵,並更加精確地認識自己。

本書還提供了實際有效的應付逆境方法和提升逆商技巧,教您學會運用逆商這一行之有效的工具去增強自己處理逆境的能力,使自己在急劇變動的社會環境中變得更有生產力、創造力和競爭力。

資料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88800



資料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


回上頁